saya

memento mori

【队长咕哒】时之砂

看浙江卷的作文有感,睡不着随手摸了一篇

说是队长咕哒实际上也没啥感情线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,严重偏题,人物极度ooc

文章设定是第二部完结后的时间线

写的时候一直想着Adele的《Hello》 建议搭配食用


2020|浙江卷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坐标,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期望。家庭可能对我们有不同的预期,社会也可能会赋予我们别样的角色。

在不断变化的现实生活中,个人与家庭、社会之间的落差或错位难免会产生。对此,你有怎样的体验与思考?写一篇文章,谈谈自己的看法。

[注意]①角度自选,立意自定,题目自拟。②明确文体,不得写成诗歌。③不得少于800字。④不得抄袭、套作。



拜启,

    据上次写信给你已经过了很久,不知前辈是否安康?

    近日来迦勒底一直人来人往,时钟塔、圣堂教会等各方势力都在派人调查迦勒底。我多次被叫去问话,空闲下来的时间也在收拾行李准备回家。今日这些工作终于告一段落,才坐在房间里给你写下了这封信。

    今天我第二次在南极看到天晴的雪景。玛修还是和从前一样兴奋的不行,拉着我的手一直跑到迦勒底的屋顶。她说,这是她10年的人生中唯二两次见到南极放晴。可惜那会没带手机,不然就能拍下这难得的美景给前辈你来欣赏了。

    对于今后,我也不知道有何打算,今日写这封信,一来是想向你报平安,二来是想和前辈你来讨论讨论今后的方向。

    戈尔德所长准备在忙完一切后回伦敦,他热情地告诉我欢迎我去时钟塔的法政科就职,哪怕不去工作也要经常找他玩。玛修说她想去周游世界,之后的计划她还没考虑好。我不知道我该去哪。我只是一介平民,偶然的机会才得知了神秘侧的存在,这样的我并不适合持续待在神秘侧。也许我应该同玛修一起好好的去玩一玩,看看世界的美景。去见一见俄罗斯的冰天雪地,体会北欧的田园生活,见识中国的壮丽山河,了解印度的古老文明,参观不列颠的遗迹,穿越神秘的南美热带雨林...在参观完这一切后,和她告别,独自站在大西洋的岸边静静看着起起伏伏的波涛。

     距第一次来迦勒底已经过去5年了,不管那时候还是现在,我依旧对自己没什么信心。哪怕前辈你曾经鼓励过我,还是没办法做到信心满满。我一直在想,若是前辈这样的天之骄子来面对这一切,肯定会比我这样的平庸之辈少走不少弯路。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,我深感乏力与自己的无能。和玛修一起旅行之后,我一定得和她就此分开,她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,她还有很光明的未来,以前的我或许能够配得上她这一声前辈。而如今这双手,沾染了太多太多的血,7个特异点和7个异闻带,我已经夺走了太多生命的未来,不管它们是否正确。我早已不配也不可能过着与以往一样的生活,我从未告诉过玛修,无数个夜晚我在梦中惊醒,之后便久久不能入睡,我害怕闭眼见到那些怨魂。我不想让玛修承担这些没必要的麻烦,但她想必肯定会察觉到我的痛苦并且执意要两人一起来分担这些,和以前一样。唉,真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    人生在世,能够一直陪伴在身边的朋友并不多。这5年的旅途完完全全改变了我整个人生轨迹。我居然能够认识如基尔什塔利亚前辈你这样优秀的人们,并且收获了不少友谊。然而,这趟旅行到最后,我还是失去了这些友谊。罗马尼医生、达芬奇亲、福尔摩斯先生、还有a组的各位一个个的都离开了,结果我的人生还是回到了零点。不过好在还有戈尔德所长,玛修和基尔什塔利亚前辈你陪在我身边,等从迦勒底离开,彻底为这5年的旅途画上一个句号后,我真心希望我们几个人能一直一直维持这样的友谊!

     近来少有听到你的消息,不过也不必多猜,前辈这样优秀的人,多半跟着导师一起深造,或者是自己带着团队在忙于研究吧。再过不了几日迦勒底的事情彻底解决了,和玛修一起开始周游世界,也许我们会在某处碰面。

     夜已深了,我也乏了。但是还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对前辈你说,更希望能够再一次亲口对你说这些话。我们两个人一起在花园里喝着茶吃着点心,这样的场景一定十分美好吧!还请前辈不要拒绝一起共进下午茶的邀请,希望前辈身体健康,期待你的回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敬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7月9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藤丸立香



贴完邮票,交给迦勒底的工作人员后,被告知没有填写收件地址无法寄件。失落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在抽屉里发现了以前写给你的所有信件。包装完整,所有的无一例外都没有填写收件地址。

曾经上学时,不知道在哪看到一句话,人生如同沙漏,会随着时间慢慢地流失。最近许多人都在称赞我的功绩,我是他们口中的英雄。形象越来越高大,而心却好似逐渐流失的沙漏般越来越空洞。

或许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,我希望这些信件,能够穿越量子固定带的束缚,寄给某个遥远世界的你。这些时间的沙砾,终将抵达亚特兰蒂斯的幻想乡,让你知道,我还爱着你。

我要离开迦勒底开始新的旅程了,希望我们仍旧能够在某处相见。



“基尔什塔利亚,你在看什么呢?”

“抱歉马里斯比利先生”

“信的话,等课上完了再看吧”

“嗯,老师——”

“嗯?”

“果然人类不管什么时候,都在努力着呢”

“为什么突然这么说?”

“没什么,继续上课吧老师”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